墙上有只猫

有脑无手

【维尤】维克托和他的猫(三)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_(:3」∠❀)_

☀阅读前请注意

  • 医生维x学生尤x一只猫

  • 前文请戳我头像

  • ooc一大把

  • 想写成日常向小甜饼,不知道我的文笔允不允许(;′⌒`)


难得的假期,又是初春的好天气,维克托心情很好地搬了躺椅去阳台上,抱了自家的猫一起晒晒太阳睡个午觉。

正迷迷糊糊打着盹呢,就听见自家小猫咪兴奋的叫声。简直是,给它吃皮罗什基的时候它都没叫的这么开心过。四只小爪子还不停在维克托肚皮上踏来踏去的,扰了维克托的好梦。


维克托睁眼的时候就看着自家小猫咪疯了一样的扑向了阳台边缘。看那架势,摆明了就是要跳到隔壁家的阳台去。

“尤里!”维克托急急忙忙起身想去抓住尤里猫,却没想到隔壁阳台上弱弱的传来一句“维…维克托?你在叫我?”

“尤里?!你怎么会在这里?!”

说话间,尤里猫已经扑过去撞在了尤里胸口,撞得他往后退了一步。正好被走出来阳台的帅气的黑发男人扶了一把。


场面一度变得十分尴尬。(bushi)


维克托是认识站在尤里身后的那个男人的。他叫奥塔别克,上个月底刚搬来维克托隔壁。维克托记得那天他刚搬来的时候自己正好也是假期,于是本着睦邻友好的想法,送了自己做的几个皮罗什基给他。顺带聊了两句,知道了这个男人来自邻国哈萨克斯坦,身兼冒险小说作家,乐队吉他手两重身份。这次来莫斯科是为了来这边陪女朋友,顺便寻找小说灵感。

只是尤里怎么会认识他?还到他家里来了?两个人还这么亲密?尤里还未成年啊!


尤里倒是不知道对面阳台上那个医生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他之前通过邻居米拉介绍认识了她男朋友奥塔别克,两个人都喜欢摇滚乐,迅速就建立了友谊。今天他就是陪米拉过来找她男朋友顺便和奥塔聊聊音乐上的事情。没想到他只不过是出来阳台避过屋里虐狗的两个人,居然会遇到路边的那只小猫,还有那个给爷爷看病的医生。更让他惊喜的是,虽然他好几个月没见过这只小猫了,小猫居然还能记得他,兴奋地就要扑过来让他抱。

原来小猫咪是被维克托收养了吗?居然起了个跟我一样的名字?


“奥塔!尤里!你们在阳台干嘛呢?快来吃水果吧!”伴随着清亮明快的女声,隔壁屋里又出来了一个可爱的红发姑娘。


于是场面变得更尴尬了。


维克托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不得不说看到这个红发姑娘从屋里出来的时候,他的心里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安心的。

“咳咳,尤里……不打算给我介绍一下吗?”


尤里无语,自己跟这个医生好像也没有很熟吧,怎么他说话的语气听起来就像他们俩认识了很久似的?

然而…好吧……为了打破这个尴尬(x)的局面,尤里只能顺着维克托的话接下去。

“这位是米拉,我邻居家的姐姐。这位是奥塔别克,米拉的男朋友,也是我的朋友。你们是邻居,应该见过的。”

“这位是维克托医生,之前给我爷爷治病的医生。”


维克托先生心里的小人表示他听到尤里说奥塔是米拉的男朋友的时候,感到十分的高兴。

于是他热情的邀请了尤里…和他的朋友们到自己家里来撸撸猫,喝喝茶,聊聊天,谈谈人生(误)……


然而…好吧,尤里一行对于这个突然冒出来打算跟他们增进邻里关系的邻居并不感冒。

尤其这个混账医生在医院还经常恶意的逗弄自己,尤里内心恨得牙痒,把老子当成你养的猫了吗?!


就在尤里打算拒绝维克托的时候…偏偏就是他养的猫,扒在尤里胸口哀哀的叫了两声。小家伙摆明了就是不想让尤里离开。

尤里被这小猫这么一叫根本舍不得放下它反而还抱着它往怀里紧了紧。尤里最是爱猫,可惜家里条件不允许他养猫,而这只小猫又跟他这么有缘,今天这么一见着了,尤里根本舍不得放下猫。


机智的维克托看着面前的金发小孩抱着一只金色小猫,莫名觉得内心柔软。

“尤里这么喜欢我们家的猫,不如过来陪它一起玩啊,我看它也很喜欢你呢”


最后尤里也说不清楚到底是怀里小猫温温软软的触感太过诱人,还是对面那个银发男人的笑容太过耀眼,深蓝的眼瞳太过深邃。反正他就这么乖乖的跟米拉和奥塔告别之后,抱着猫去了维克托家里。


很多年以后,尤里回想起这一天都恨不得把当时那个被美色诱惑的自己抓出来狠狠打一顿。


维克托现在心情非常好。

他的客厅里,映着午后温暖的阳光,一人一猫趴在地板上玩的不亦乐乎。他还在尤里脸上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灿烂笑容,毕竟之前在医院时这孩子就一直因为爷爷的病情愁眉不展,自己还老是作死去逗他……基本上这个漂亮的小孩面对自己不是炸毛就是恶狠狠的瞪人……

『果然像尤里这么漂亮的小孩还是要多笑笑才好嘛~』

而且他家的猫主子面对尤里的时候真是乖顺的不得了,爪子和牙齿全都乖乖收起来,尤里让它干嘛就干嘛。

维克托突然就觉得自己白养了这只猫。自己平常拿逗猫棒逗它,它还懒洋洋不给什么反应,尤里别说是拿逗猫棒逗猫了,就这么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的猫都能开心兴奋的要死。


维克托心有不甘。

但是对面沙发上一人一猫一起用绿宝石一般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的时候,又觉得没什么好气的了……

唉~美色误人啊……尤里真好看!

“咳”尴尬的清了清嗓,“这么晚了,尤里要不留下来吃晚餐吧,晚上我做皮罗什基。”

“呃…不用了,在这里打扰了太久了,我先回去了。”

“有什么关系,吃完饭再走嘛。我做的皮罗什基很好吃的,尤里猫也很喜欢的哦。而且我也想趁这个机会和你了解一下你爷爷现在的身体情况,毕竟我以前是他的主治医师。再说了,我们尤里还没跟你玩够呢,你就再陪陪它吧。”维克托看尤里真的起身准备走人,只好搬出两大杀手锏来留人。

“喵喵~”尤里猫居然也像是和主人心灵相通一样,用两只前爪扒住尤里的衣服,哀怨的看着他。

尤里到底还是个孩子,段位不及维克托这种老狐狸,见此情景,只好答应留下来。


维克托倒是尽职尽责的一边做皮罗什基一边和尤里讨论起爷爷的情况,还给了尤里很多照顾爷爷的建议……


尤里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一边吃着维克托做的皮罗什基,一边听他说话,默默在心里把之前给维克托贴上的“除了会治病救人其他地方一无是处的恶劣的医生”的标签撕掉。

唔……结合维克托今天的表现,就换成“除了会治病救人还会做好吃的皮罗什基和养猫的不算特别恶劣的医生”好了。


维克托看着尤里低头默默吃着皮罗什基的样子,觉得自己大概是捡到宝了。

不过他也知道尤里这个乖顺的样子只是暂时的,稍微逗一下这孩子都能立刻炸毛,跳起来狠狠咬你一口。

“尤里真是太可爱了~我好喜欢尤里呢!”好吧…谁都不能控制维克托先生在尤里小朋友面前作死……


“可爱”大概是所有青春期的男孩子最讨厌的一个形容词了吧……

所以…被踩到尾巴的尤里立刻炸毛“你个老头子你说什么?!有种你再给我说一遍?!”果然这个医生还是很恶劣很恶劣!气死了!

“尤里这个乖巧的样子,难道不是跟猫一样吗?”

“你个死老头子懂什么?!老子是凶狠又帅气的老虎好吗?!什么乖巧?!什么猫?!是老虎,老虎懂吗?!”

嗯~维克托看了看这个穿着豹纹运动服,被自己气到涨红了脸,恶狠狠咬着牙的少年。

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像是披了虎皮的猫咪嘛。咬一口你也不会觉得很痛反而觉得可爱的那种小奶猫。


就在尤里打算扑过去和维克托决一死战的时候,身边传来了一声微弱的猫叫声。两个人这才反应过来他们还没喂猫。于是只好先停止(fa)斗(gou)嘴(liang)去给尤里猫准备猫粮和牛奶皮罗什基。

毕竟天大地大猫主子最大。


闹腾过一阵,尤里表示不想和智障医生说话,于是专心吃饭撸猫。

维克托耐不住寂寞(不是),问他:“尤里要不要以后放学了或者周末有空的时候来我家帮忙照顾尤里猫啊?”


尤里一脸懵逼的看着对面的男人,心想,我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就不怕我来你家偷东西?

维克托继续言语劝说“你和尤里猫这么有缘分,我想让你来照顾它,它一定会很开心的。你又这么喜欢猫,让你来照顾它我才能放心。你也知道我是个医生,平时工作忙,休息时间少,时不时还要到外地开会。尤里猫自己在家,万一发生了什么意外就惨了。如果尤里你能来照顾它的话,我就不用担心它自己在家会不会饿着,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受伤,会不会自己偷跑出去找不到回家的路结果又要在外面流浪……”

尤里听着维克托的话,再看看自己身边埋头苦吃的猫咪。尤里猫之前流浪的样子他是知道的。这么一想,他就心软了。

维克托看着尤里动摇的表情,决定再添一把火,说不定小家伙就答应了呢。

“我也大概知道你家的一些情况。你来帮我照顾尤里猫,我肯定不会让你白做工。我给你一定的报酬,这样你就能存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能补贴家用,你和爷爷也不会过得太辛苦,对吧。你来我这里照顾猫,又能和尤里猫玩,又能赚钱,怎么样,很不错吧?”


尤里可以说是非常心动了。

“唔…是挺好的,但是,我要回去问一下爷爷的意见,才能给你答复。”

“那好吧,我把我的电话留给你,你想好了就打电话给我。”




(你们猜尤里会不会答应啊( • ̀ω•́ )✧)


后记:

实在是非常抱歉连续几个月都没有更文(T ^ T)

这个学期16门课再加各种这样那样的考试和乱七八糟的事情,可以说是非常痛苦了(╥╯^╰╥)

本来想说放假可以好好更文,结果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过现在很多手边很多事情都告一段落了,以后可以好好写文了(๑´ㅂ`๑) 

太久没写一点手感都没有了哭唧唧(ಥ_ಥ)感觉好对不起老维和小天使还有看文的各位(虽然我觉得也没什么人看23333)

十分感谢您能看到这里❤

希望您喜欢我的文章

谢谢(鞠躬)❤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