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有只猫

有脑无手

【维尤】尤里生贺

☀阅读前请注意:

  • 尤里小天使生日快乐!!!!!!

  • 实在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各位小仙女有空帮我想想啊233

  • 烂文笔bug预警,维尤人设崩坏预警



今天是3月1日,是尤里·普利赛提16岁的生日。

虽然是生日,但尤里今天的日程安排还是和往常一样。毕竟作为一个花滑运动员,生日并不是一个可以让他为所欲为,胡吃海喝,开心庆祝的日子。


早上起床的时候尤里和爷爷通了电话。虽然电话那头爷爷的祝福和以前并没什么差别,也少不了感叹尤里一年年长大而他老人家一年年变老云云这类感时伤怀的调调,但听着爷爷精神奕奕的话语,尤里嘴角还是忍不住挂上一抹甜美又温柔的笑,生日不能和爷爷一起过的那一丝小失落也消失殆尽。


心情很好地走进训练馆,一路上接受了师兄弟们的生日祝福,尤里向来凌厉甚至略带狠意的脸上一直挂着一丝微笑,见到他的人心情似乎也跟着变好了。

『实在是这位妖精大人难得一见的笑容和好心情啊~尤其在GPF结束后……』


然而这点笑容和好心情并没有能延续多久。

尤里一进更衣室就见到了笑的一脸灿烂看起来比马卡钦那只蠢狗还蠢这段时间一直让他不爽的维克托拖着红着脸一脸娇羞的胜生勇利快步向他走过来。

尤里只想装作没见到这两个人,拉开衣柜门准备换衣服。

然而维克托拖长音的撒娇已经出口了。

“尤拉奇卡~~~生日快乐哦~”

“生…生日快乐,尤里奥”

『生日快乐你妹!老子一大早就见到你们还能快乐得起来吗?!』

不想理会旁边黏在一起的两个人,尤里甩上柜门转身就走。


这一整天练习场上的气氛都不是一般的怪异。虽然自从那个日本选手来了之后就一直挺怪异的,然而今天两个低气压的出现还是让在场众人觉得背后一直有阴风飘过。

尤里和维克托各自占据了冰场的两端。

一边是尤里和莉莉娅低声讨论动作要领,另一边是维克托略带色气对胜生勇利进行的教学和指导。没有一个人是和颜悦色的,尤其是尤里和维克托。每每视线扫到维克托那边的时候,尤里脸色更是黑的吓人,而这时的维克托只会对勇利君笑的更灿烂,说话的语气更温柔。

包括勇利君在内的一众吃瓜群众一脸懵逼,表示越来越看不懂这两个同门师兄弟之间的浪潮暗涌。明明以前天天腻在一起关系好的要死的说……

雅科夫和莉莉娅也看出这两人之间的不对劲,然而毕竟是两人私人的事情,也没有影响训练,他们也就不好说什么。


晚上训练结束后,尤里拒绝了米拉他们约他出去玩的邀请。雅科夫同意他在生日这天多吃两个皮罗什基,于是尤里决定去训练馆对面的面包店里买两个当晚餐,吃完就去舞蹈教室再做些形体练习。


然而计划跟不上变化。

尤里刚从面包店出来就看到了站在门口朝他招手的维克托。

那人还是如往常一样的打扮,皮手套,高级大衣,还有浅灰色的围巾。如果不当运动员,大概也会是个优秀的企业家或者大学教授之类的吧?尤里这样想着,又看了看自己一身街头风的装扮,如果自己不当运动员,也许真的会是莫斯科街头的一个小混混吧……

鼻头和眼眶突然就有点酸涩。

不过他很快调整过来,走上前去。

“老头子这么晚了不回家去陪那只小猪来这里干嘛?”胜生勇利自从把主练习场搬来圣彼得堡之后,就在维克托家的小区租了个房子。但对尤里来说这和住在维克托家也没有什么差别。

没有忽略尤里话里的刺,维克托皱皱眉看着面前衣着单薄的小孩。虽然已经三月,但是圣彼得堡还是很冷的啊“那未成年的小猫这么晚还不回宿舍在这里干嘛呢?”

“老头子不要多管闲事,我还要去训练,你不要在这里挡着我的路!”

“今天的训练不是都已经做完了吗?雅科夫也没让你加训啊!”维克托一把扯住急冲冲走过他身边的尤里。今天尤里几乎是超量训练了,难道自己又给自己加训了?

“你管我有没有加训!”尤里被他这么一扯也急了,“我想干嘛就干嘛,你有这个时间来看我在干嘛还不如带着你的小猪好好去训练。都回归现役运动员了,可别在比赛里垫底,丢了雅科夫的脸。”

维克托被尤里这么一句顶回来一时也有点懵。不过看尤里几乎句句不离他和勇利,这么看来自己的计谋还是成功了啊。

不过尤里最近是不是太瘦了一点?脸越来越小了……


不管怎么说尤里和维克托两人之间的身高差距还是很大的。

维克托长腿一迈,三两步就追上了前面埋头疾走的尤里。不顾他的挣扎,硬是把人拉上了训练馆天台。


尤里看着维克托熟门熟路的打开天台大门,熟练地就像打开自己家的大门,不由好奇『这老头子到底是哪里来的钥匙?难道他经常上来天台吗?话说好像很久没去过维恰的家了啊~从日本回来后就没去过了……』

“所以你大晚上的把我带上来这里干嘛?我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玩这种无聊的游戏好吗?”

“我是带尤里来庆祝生日的哦~才不是无聊的游戏!”一边说还一边把一个纸袋塞进尤里怀里,“尤里你过了今天也才16岁,不要总是用一副大人的口吻跟我说话,我才是大人。”

『呵呵~』

尤里也不反驳他,兀自打开纸袋,发现里面装着几个造型并不太好看的皮罗什基,隐约还飘来一丝炸猪排盖饭的味道。

“这是什么?炸猪排盖饭皮罗什基?”尤里早就饿坏了,再说他也好久没吃过这种皮罗什基了,直接抓起一个就开始啃。

“这可是维克托牌炸猪排盖饭皮罗什基哦~很好吃吧!我为了尤里的生日准备了好久呢!”

尤里因为这句话差点噎死。


“你…你做的?!”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完美先生维克托唯一的弱点就是厨艺,这人几乎是没怎么下过厨的。即使搬出宿舍住了,一日三餐也还是在训练馆里的餐厅解决的。

“对啊!我练了好久才做好的呢!怎么样好吃吗?”

尤里被维克托闪亮亮的“卡姿兰大眼睛”看得脸上有点热,嘴里还是不想放过他“没…没我爷爷做的好吃。”其实还不错啦,就是样子丑了点。

维克托水泡眼哭唧唧『我还特地去找老爷子拜师学艺的呢!』。


“所以你把我拉来这里就是为了给我这个?”尤里无语,刚刚见了面给不行吗?或者再早点也好啊,这样他就不用浪费两个皮罗什基的钱了嘛~

“当然不只是为了给你这个,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来这里看星星啊!”

“神经病”尤里又想扭头就走,“这么冷的天气谁要陪你在这里发疯!要看你自己看,我没兴趣。”

“尤里~~~”维克托手上稍微一施力,就把尤里拉了回来。

制住怀里不安分的小孩,维克托把他整个人包进自己的大衣里。

“尤里…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一起看星星了。”


是啊,有多久了呢?上一次一起看星星还是三年前尤里13岁生日的时候。维克托半夜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带他溜上宿舍的屋顶,也是这么把他裹在大衣里抱着他看了一整晚的星星,两个人说了一晚上的话都没有丝毫睡意。虽然第二天尤里就发了高烧,还被雅科夫大骂一顿,但是他也从来不后悔和维克托跑去看星星,那晚的星空是他看过最好看的星空了。


可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啊……


维克托感觉到了怀里的人有些不对劲,却没想到尤里居然是哭了。他家的倔小孩可是脸受了伤都要强忍住眼泪不哭出来的啊……居然,就被自己弄哭了。眼泪一颗一颗的往下掉,偏偏这小孩又倔的要死,硬是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如果不是他一直不说话,身子还一颤一颤的,维克托怕是也很难察觉到尤里在哭。

“尤里…”维克托摘了手套给他抹掉眼泪,“别哭了好不好,是我错了,我不该为了吸引你注意惹你吃醋故意和勇利做那些亲密举动,你别哭了好不好,是我错了,别哭了。”


怀里的人渐渐就安静下来。

尤里也是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容易就哭了,实在是太丢脸了。冷静下来听完维克托的话,虽然被戳中心事,但是这个老头子居然敢联合那只蠢猪一起来整他?!活得不耐烦了吗这个混蛋?!

“呀!你个死老头子你什么意思啊?!整我很好玩吗?你知道我这段时间多委屈多伤心多生气吗?!你以为你是谁啊?凭什么这样左右我的心情啊?!”说着说着尤里的眼泪又要掉下来了,一想到自己这段时间的委屈就气的去锤维克托胸口。

维克托看着怀里梨花带雨的美人,心想就算是这么被尤里锤死了也无所谓了。


“所以我的计谋还是得逞了啊~我们尤里果然还是放不下我。当初在巴塞罗那比赛完你李都不理我就回俄罗斯了,我都回来训练了你也不理我,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只好找勇利帮我的忙了。我就知道尤里还是喜欢我的。”

“到底是谁不要谁啊?你都有小猪了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

“尤拉奇卡”维克托捧着尤里的脸,表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我跟勇利只是单纯的朋友关系,我当初去日本只是因为我不想在让你一直活在我的阴影下。尤拉奇卡是天生就属于冰场的宝石,不应该被我遮住你的光芒。我承认我的做法的确是过分了些,但我只是希望能激发你更大的斗志,希望尤拉奇卡能发掘自己更大的潜能,成为真正的‘俄罗斯的妖精’。尤拉奇卡,你能懂我吗?”

维克托郑重的神色让尤里不由想起自己刚进国家队时维克托也是这样认真的捧着自己的脸说“尤拉奇卡以后一定会是最优秀的花滑运动员的!”自己也的确是在维克托离开之后有了更大的进步,而且这么幼稚的刺激人的方法也像是自己面前这个幼稚的大人做得出来的事情。


见尤里终于面色缓和,维克托终于鼓起勇气说一句他憋了3年的话。

“尤拉奇卡,我爱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意料之中的看到尤里惊讶的表情。

“你说什么?”是风太大了吗?尤里觉得自己没听清楚维克托说了什么。

“我说,我爱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被自己喜欢了十几年的人告白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尤里觉得他自己也说不清他现在到底是个什么心情。他从4岁开始认识维克托,就一直默默地喜欢他,即使后来成为了他的师弟见到了他的真面目,甚至维克托把他一个人丢在了俄罗斯,尤里对维克多的喜欢一直是与日俱增。他自己也很清楚他对维克托已经不只是单纯的粉丝对偶像的喜欢,他希望自己能和维克托在一起,希望他们能有更亲密的关系。现在,维克托居然对他告白了!这种心情应该不亚于中了5百万大奖吧?

维克托看着尤里呆愣的表情觉得好笑,可是他还没等到他要的答案。“尤拉奇卡?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你说的在一起,是我认为的那种在一起吗?”尤里小心反问。幸福来得太突然,他有点猝不及防。

“恩!我想要和尤里在一起,一辈子在一起,想要当你的男朋友,还想当你的老公,陪着你一直到老。可以吗?”自从3 年前维克托带尤里去天台上看星星那晚之后,他就清楚的知道尤里对他来说已经不只是一个他宠爱的小师弟这么简单的身份了。他想要更多,想要尤里的全部。可惜雅科夫要求他必须等到尤里16岁之后才能向他告白,说是不想让他耽误了尤里的未来,他才只好憋到现在才告白。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激动过头的尤里说完才意识到自己的过分热情,羞得连忙把脸埋进维克托胸膛里。却被维克托一把抓住堵住了唇。

没办法,维克托表示他忍很久了啊!如今终于和尤里有了正当情侣关系,不亲一个安慰自己怎么行呢?


亲吻逐渐深入,尤里觉得自己全身都软的不像话,如果没有维克托一直拖着他,说不定他就要摊到地上去了。

“嗯……维恰……”

尤里的声音唤回了维克托的理智,他才发现自己的手都已经伸进尤里衣服里了。

『冷静!尤里还是未成年!』

尤里倒是没什感觉,毕竟他现在的精力几乎都放在控制自己不要腿软上面了。


“尤里你最近是不是瘦了啊?抱起来没以前舒服了。”以前软乎乎的一个小人抱起来手感多好啊~

“死老头子!你居然敢嫌弃我?信不信我一脚踹死你!”

“好了好了别气嘛~话说尤里你生日许了什么愿望啊?”

“嗯~要赶快长高,要长得比你高,还要拿更多金牌,还希望爷爷身体健康,恩~还希望雅科夫的头发不要秃的太厉害”

“没有关于我的愿望吗?”

“切,谁要许跟你有关的愿望!”

“尤里这样我会很伤心的~”水泡眼哭唧唧

“少啰嗦啦,死老头子,好好看你的星星吧!”


其实,我希望能跟你一辈子幸福下去啊~❤



End.


后记:

为了尤里小天使的生日昨晚本来想熬夜写完能早一点发的结果今天又是一整天的课只好去睡觉……于是推到现在才写完发T^T幸好还是赶上了生日当天

希望能写出两个人面对彼此的时候都会变得有点幼稚的可爱(?)样子……可惜文笔不允许(╯﹏╰)所以写完觉得人设崩的很厉害,大家不要介意(>﹏<)

(本来想开车的最后还是决定不踩这个油门,还是含蓄一点好)

希望大家喜欢~再一次祝尤里小天使生日快乐~~~!!!跟老维要好好哒,爱你哦~❤

非常感谢您能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