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有只猫

有脑无手

【维尤】维克托和他的猫 (一)

☀阅读前请注意

  • 本文讲的是老毛和一只猫的故事!注意是老毛和猫的人兽日常生活故事!

  • 没有尤里猫化设定

  • 渣文笔 bug 预警

  • 这次想写长一点 大概会有几个后续

  • 尝试想写出老毛和猫共同生活的和谐画面 然而并没有


维克托最近收养了一只小猫。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俄罗斯著名的心外科医生,虽然年仅27岁,可已经是国内外享誉盛名的心外科圣手。每天排着队等待接受他治疗和手术的病人大概可以绕莫斯科市立医院两圈。于是为病人鞠躬尽瘁的维克托医生不得不从周一到周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待在医院里看诊、手术、看诊、手术……


简直没有一点休闲娱乐的生活啊……


那天下了夜班回家的路上,满身疲惫的维克托在路边的垃圾桶旁遇见了这只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还全身脏兮兮的小猫。

似乎是感觉到有人经过,蜷缩成一团的小猫“喵喵”的叫了两声。

“小可怜~这么冷的天气是谁这么狠心把你丢在这里的?”

正值俄罗斯一月寒冬,正常人即使从头到脚全副武装都还是抵挡不了来自西伯利亚无情寒风的吹袭。更别说这只被人遗弃在路边的流浪小猫。

虽然今天三台手术连轴转已经几乎耗光了维克托的全部精力,但医生的本能还是促使他拎起这只冻得快昏死过的猫咪,带回了家。

被抱进温热胸膛里的小猫咪无意识的蹭了蹭,在价值不菲的外套上蹭上一片污渍,却莫名让维克托觉得内心柔软。


小猫的情况比维克托想的还要糟糕。

除了饿得瘦成皮包骨,全身脏兮兮、毛发都打结以外,小猫咪身上还有大大小小的几个伤口。

估计是跟别的流浪猫抢食物和地盘的时候被伤到的。

“明明还是这么小的猫咪啊~”

维克托稍微给它处理了伤口之后,打算给小猫洗澡的时候,这只虚弱的猫咪居然还有力气反抗。弄了维克托一身水还在他手臂在留下了几个爪印,所幸小猫实在是太虚弱,咬人未遂,只能哀哀的叫了两声任由维克托折腾了。

洗完澡一身清爽的小猫倒是让人眼前一亮。金色的毛发,碧绿的眼瞳,维克托敢说这绝对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猫没有之一。再配上小猫现在低头乖乖喝牛奶的样子,简直萌的维克托心都要化了。已经自觉晋升为猫奴的维克托自动忽略了刚刚和小猫在浴室里的一场“大战”。

『漂亮又有性格的小猫咪才更惹人喜爱啊~』星星眼心形嘴的新晋铲屎官维克托如是说。

“该给你起个什么名字好呢?”维克托挠挠小猫的下巴,突然就想起了之前在医院认识的漂亮少年——尤里·普利赛提。

尤里的爷爷是维克托的病人。尤里每天从学校放学回来就一直待在病房里照顾爷爷,维克托也趁机跟这个美少年混熟了。明明只有15岁的年纪,说话和做事方式都成熟得堪比大人。尤里的爷爷说大概是因为家里环境不好,才逼得这个孩子不得不尽早长大吧。

这个看似成熟的少年性格意外的是像猫一样的傲娇。脾气虽然暴躁,但是跟爷爷在一起的时候却是一幅乖巧可爱的模样。偶尔被维克托恶意的逗一逗,都会气的直跳脚,脸却红的像个苹果似的。尤里爷爷出院那天,尤里还特意带着热腾腾的皮罗什基到维克托的办公室来,用惯用的恶狠狠的语气对维克托道了谢,把自己做的皮罗什基作为礼物塞给了维克托。

精明的医生却没错过少年小小的耳尖上的微红。

那几个卖相不太好的皮罗什基也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皮罗什基。

跟捡回来的小猫一样,尤里也有漂亮的金色头发和碧绿眼瞳。最喜欢的食物是爷爷做的皮罗什基;最喜欢的运动是花样滑冰;最喜欢的音乐是摇滚乐……

以上这些都是维克托跟尤里的爷爷闲聊的时候套回来的情报,尤里才不会这么好脾气的跟他说这些。

不得不说,尤里的确是在维克托心中留下了一些痕迹,但他对自己的感情还是很有分寸的。

尤里·普利赛提还只是个15岁的未成年。

这点维克托记得很清楚。

他把自己面对尤里是那一丝丝小悸动归结为单身多年的副作用。

毕竟尤里实在是…长得比女人还漂亮啊!


“那就叫你尤里好了!喜欢吗小猫咪?”

小猫“喵喵”了两声作为回应。

『看样子是很喜欢尤里这个名字啊~』


“以后一起好好生活吧!尤里~”


——————tbc——————


后记:

 本来应该昨晚就写完发的,然而一偷懒就拖到今天了(~ ̄▽ ̄)~

这个设定是我想了很久一定要写的设定,从年前开始想但是一直拖到年后才开始写……懒癌拖延症到这个程度也是佩服我自己(误)

当然也有纠结到底要写尤里猫化还是直接写维克托和一只猫的故事。

最后还是觉得写维克托和真正的猫比较好,毕竟猫化这种奇幻的设定我觉得我hold不住╮(╯▽╰)╭

其实我本人是很怕猫的所以写出来的养猫文可能会有很多bug ̄△ ̄欢迎大家指正错误

至于维克托医生……我觉得老维这种长相很适合医生设定啊(擦口水)制服诱惑啥的(¯﹃¯)

我现在纠结的问题是要再写两篇日常就结束还是把真正的尤里也写进来…毕竟我打了维尤tag不写尤里好像怪怪的XD

话说LOFTER文字的电脑排版比手机好看多了(゚ー゚)我这一篇也写的太短了自己看了都不好意思=_=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